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难得

难得

原曲:安来宁《难得》

难得爱人不嘲讽 难得杯中酒还足够
难得我还有力气 为梦残存些愚忠
怀抱青春里写的歌颂 是曾赖以寄生的火种
我试图站起而脊背垮塌无脸呼朋唤友

路灯都比我笔直的像活着的人
忘记怎么流泪的我咬着烟头来去无门
明日还有掸不完的厚土泥尘 失眠都变成福分
我痴傻望着街头年轻的孩子赤脚狂奔
纤细手臂舞动着似蝴蝶在飞 足底踩万千星辰
我出神凝视 僵僵指尖有烟灰

难得苦未缠着喉 难得脚尚能去行走
难得我仍能发出 带有不忿的嘶吼
我躲进田野里草丛中 捧泉而饮却哆嗦双手
浑浊双眼早干涸只盯着枯瘦指头怔忪

我已老了黄土掩埋了胸口纹身
那句刻进骨头的不甘放弃向时间质问
我已不怕孤独却恐惧起疲累 若哪天真闭上眼
是否有人给我一副稍好的棺椁来藏身
我输光了和岁月对峙的资本 一具瘦骨见故人
苍白皮肤欲 挽留奄奄的灵魂 
难得无事忙 而死亡却来设困

评论
热度(10)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