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可否不闻不问不吃不喝度过余生

向死而活不笑不怒不爱不争与人隔山高水深 

内心有列骤停火车杂草丛生爬满曾挤挤嚷嚷座位

我倚尘而睡 关窗灭灯一层帘遮盖无关良辰

我在白昼蜷缩在黑夜做疯狂诗人

我看到有人提刀劈开悬崖边的门

破雾而入万物死寂却觉安稳


世人再多情再温柔于我是而无谓

见众生受难也无法贡献怜悯眼泪 

惶惶如枯木丧失活着的本能

万物失色皆黑白再不见有光的清晨

偶有大梦是为自己挖泥筑坟

醒来也不痛不痒如今巨牢中受困

与自我推心置腹以如何死亡来结尾

再找来百个理由撑过当日阴郁黄昏


可否容我去声嘶力竭哭泣没原委

给我个永昼白日不必再拿药填胃

却又只身往漆黑死水井中坠


我试过模仿狂恋或向往造作青春

把麻木情绪归为伤春悲秋的天真

然而感官却被弱化仅够生存

做个面相完好行尸走肉无欲也无为

可否抽我反骨造个顽强之人

替我活在这世间哪怕只能去痛恨

而我长眠于礁石飞鸟与鲸路过尸身

无人问津才安全我将绝望喂予它们


我也知世上有光明可目之所及只有混沌

知万物有情可心脏上早堆垢积灰

我也想攀爬而双脚绑石太沉

我也懂谁爱我可已无法感知何为恩

我忘记为何活着为何要狂奔

又为何要笑要哭要梦要经历爱恨

怎么人生这般漫长不能缩短至一瞬

我来过我走了不惧白昼短黑夜太黑

我啊是世上最可有可无之人

评论(4)
热度(8)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