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小丑鱼

小丑鱼

 

曾透过玻璃只看到一方狭小世界 虽同万物交谈但孤单仍铺满水面

人世熙熙攘攘我每日都看好多人错肩 而只有你啊 停下与我隔水打照面

我有了家窗台阳光探访风铃屋檐 玻璃外隔十步也能假装与你共眠

做只能逗你开心的宠物虽是不语不言 仍觉得欢喜 即使困于这方寸之间

渐渐能感知你情绪是关于谁的悲欢 被你挂在嘴边甜蜜的负担

你说起他时表情多好看 梦中小声的呢喃 我蜷缩在盛夏结冰的深海

 

我多想也有手臂 有能让你依靠的肩 有声音可传递想念 有心脏让疼痛都明显 

而只能沉于水底 看你困扰的责备自己 看你手足无措的 在揣测中担心没力气

 

我在你低头时游于玻璃壁想被你看见 在你放我入水时偷偷亲吻你指尖

鼓出气泡多少个还没被你注意就碎裂 我收起尾巴 流出眼泪你也没发现

后来我知道你终于不用再去隐瞒 红着脸复述他温柔的表白

将情歌大声放调皮呼喊 那场景有多浪漫 而我不是主角只安静旁观

 

当时的那场相遇 是否只是个奇妙偶然 我们之间其实从来 没有什么所谓的羁绊

可风铃响彻窗台 在提醒回忆仍然存在 只是我忘记自己 从没资格对你说什么爱

 

(I talk to myself)

他带你离开那晚 雨声很大惊雷四散 我置身于轰隆黑暗 一阵风便可带我离开

或许一开始就该 做个安分守己的宠物 不去妄想关于你 不该抱有期待

我不存在 我是水面下的尘埃 你离开后我就飘散

评论
热度(7)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