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家事

若能陪在你身边 闲时陪你看过日落

看你头上白发一日日变多 多爱你的话可慢慢说

 

近来天气又凉了 你手脚还是很冰么

邻居家孩子还是喜欢放学后来闹你么

还喜欢吃饭看着 固定那个电视节目么

早晨公园还是爱和别人下盘棋么

在电话里跟我说 已经背熟我的号码了

说记得几年前 我坐过的绿皮火车

怎么转眼我已经 离家这么远这么久呢

却又安慰我人生本就聚少离多

 

小时候你曾经对我说过 人生真正的团圆何其难得

长大了我才懂这句话的 心酸与难过 却来不及去弥补了

 

我们似乎都在身不由己的活着 隔着两座城市几万公里相望着

你在地图上画过 我在的角落 想念时便久久触摸

愧疚的是我好多事都没替你做 连简单的陪伴都不敢轻易承诺

家似乎成了短暂避难所 你是看门人永远在等着

 

担心听到你的咳嗽声所以总每晚联络

你却让我照顾好自己不要太忙于工作

加班时总想听你声音却怕你会担忧我

在你面前我总是贪玩小孩一个

 

你总跟我说身体还硬朗着 骄傲跟旁人炫耀起我的歌

说最近家里添新家具了 我住的房间又为我打扫一遍了

 

如果能回到小时候会怎么样呢 你还会不会让我离开家这么远呢

而时光总是将人的盼望切割 拼凑成并不完整的生活

人身边哪有总是热闹的时候呢 生来就是为将别离变作相聚奔波

曾经济济一堂的快乐啊 只出现在冬寒雪大的年末

 

家里一切还好么 你的腿还偶尔会痛么

还是不是喜欢做 我爱吃的菜却凉着

看新闻留意着 我这边的天气如何

而后问我何时回来家里正暖和

 

你看着我长大了 那么多年岁转眼就过

而今你较从前已老去那么多 我却不能像你那般陪伴着


评论
热度(7)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