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从前至今

曾凑着脑袋捉昆虫 赠我全套水浒卡贴 也争过同一碗泡面

撅嘴替你吹净伤口 也害你跌下槐树 惊起蔷薇上的蝴蝶 

交换着书包背在你语文书里读过相思无邪

太年幼憧憬太少了 要盖大房子一同住进打游戏不眠

那时也没什么理想 整日惦记何时能学大人饮酒抽烟

 

你穿高中校服那天 太阳照的心跳躁乱 拉你河堤边走一圈

泡面冷饮都买两份 独个埋头对付作业 趁你睡熟才敢抬眼

收情书念出来抖着声音观察你低垂侧脸

长大了烦恼变多了 大房子变单身寓所只住了我一员

学会了饮酒和抽烟 却仍扮演好天真乖孩子在你面前

 

时间走着人成熟了 懂爱情不是书里那般直接

就算把世上道理 都全读一遍 仍不知如何不对你想念

 

行李箱底塞进卡贴 蔷薇又开了一季 你膝上疤多年仍明显

最后一次河堤赛跑 奇怪你这次竟然会让我领先 还笑的浅浅

海鸟将沙滩上砂砾房子踩裂

而我呢做起了坏事 偷偷藏起你毕业穿校服单人照片

离别了要说再见了 庆幸火车太吵我的哭声你听不见

 

新城市新面孔太多 你说你不能适应 竟矫情到怀念从前

几百公里算不算远 快餐店空闲时数地图上经过的河流山岳

最近总梦见小时候的夏天 你背诵着巴山雨夜

某天睁眼时恍惚看到你 凝视地图卷皱的边 寒气还在指尖

你说几百公里太远 让你花光成长十几年时间 所以来迟了些

评论
热度(4)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