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傲气如昨,爱就这么到来。

寡味的歌

【真的我不会起名字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


怕人老珠黄还是江郎才尽 怕钻石跌碎还是挚友别离

眼睑下花纹是 岁月开垦又荒废的沼泽地

为谁辛苦耕耘的花刚开一季

还未被他看见便失踪在星光月底

却再拾不起用吻拜谒过的旧铅笔

 

倒退几年也能天真不吝 学河童日光下死等绿荫

得一滴水便感激涕零 因这赠与懂世间道理

可人啊都是贪婪的聪明 情话都要凑够九十九句

我只得过谁两次奖励 一次因戏 一次是醉酒赖语

 

怕行将朽木也怕盛年无名 怕声势震天也怕凡桃俗李

嘴巴中的阵痛 是曾被扼死的理想在惊泣

我拿不出一个宇宙去写喜剧

在这座星球拼尽全力才挣得一隅

贫穷的诗人不值得谁来一见倾心

 

大概抬头也曾面对神明 眼泪被他写进人心小记

刺目阳光是他的狠批 这纤弱的愚蠢的执迷

关于谁我有几亿个秘密 庸俗如壮丽的史诗大剧

结尾处没有呜咽悲歌 只我一人 怀抱着假梦睡去

 

设想过一万种蹁跹生活 可七情六欲总生性无趣

毕生难得有几回壮举 却都陨落如折损螳臂

我笔下山巅有暴风骤雨 也编撰过巨人驼起鲸鱼

还是难敌婆娑的恶意 爱情是假 我仍追不上传奇

评论
热度(6)
 

© 小驴 | Powered by LOFTER